close

嘴唇的肌膚是屬於比較敏感與脆弱的,加上他是身體的一個重要的開口,
所以在製作護唇膏時,不得不提醒在元素用料的注意!
以避免吃進了一些不必要的有害物質喔!

簡易版:
凡士林二茶匙隔水加熱溶化,加人薄荷精油二滴(消炎鎮定)及洋甘菊精油一滴(異位性皮膚炎)待冷卻後即可用。

好用版:
1.甜杏仁油10g
2.荷荷葩油20g
3.蜜蠟20g
4.精油=甜橙3d+薰衣草3d (可以喜好增減,總數以不超過10d為宜)

作法:
將1+2+3隔水加熱,充分混合後,加入4,攪拌均勻後分裝到容器中,待冷卻後即可使用。
香香的甜橙精油讓人感覺心情愉悅,彷彿小橘子的氣息常留在嘴邊,令人垂涎三尺。(這款小朋友很愛用喔!)

私藏版:
1.小麥胚芽油5g
2.可可脂10g
3.荷荷葩油15g
4.乳油木果脂10g
5.蜜蠟10g
6.精油=洋甘菊精油3d+薰衣草2d+薄荷精油2d
(可以喜好增減,總數以不超過10d為宜)

作法:
將1+2+3+4+5隔水加熱,充分混合後,加入6,攪拌均勻後分裝到容器中,待冷卻後即可使用。

超喜歡這款護唇膏,因為蜜臘比例不高,使用起來有點像有點固化的唇蜜,尤其冬天常會凍唇,需要多一點滋養,乳油木果脂對於傷口的修護力很優喔!加上精油的修護,特別是薄荷消炎與鎮靜的功用還不錯。所以我超愛的說~~~

小小心得:

1.以基礎油+少許化妝品專用蜜蠟取代凡士林,可以讓護唇膏更滋養更有修護力喔!
 a.因為凡士林隔水加熱若沒注意控溫,容易因為過熱而變質。

 b.凡士林油封效果較佳,若是一般保溼或是正常肌膚可使用,但對於需要通氣或是傷口性肌膚就不建議使用喔!
 c.基礎油含有多種天然養分,比起凡士林,是多了更多的滋養呦!
 d.護唇膏的硬度就看你放的蜜蠟多少,想軟一點或是想做成唇蜜,那麼蜜蠟就少放一點或是不放都OK喔!

2.精油用量要注意

 a.有些精油畢竟帶有一些刺激性,所以在用量上請再三注意,例如:薄荷精油,以免做出來的護唇膏變成萬金油喔!嘿嘿嘿~~~就會太涼啦!
 b.精油添加量以不超過製作總量比例1%為佳,因為我們要的是精油的修護助力,不要因為香氣不夠就拼命加喔!

3.隔水加熱式個好方法

 因為希望材料都能充分融合在一起,所以需要用到加熱溶化,而隔水加熱式個不錯的方法;但是溫度不要超過55度喔!
 不然被加熱的油脂可能會因高溫變質或是養份被破壞了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滕康妮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