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算是我從事的行業旺季,一堆趕件的壓力下,好像亂了生理時鐘
該睡覺的時候睡不著,不該睡的時候又超想睡的,硬撐的下場就是頭痛欲裂.........

試過各種紓緩的方式=薰衣草精油+複方精油;泡澡、薰香、按摩、刮痧...都無法解決這個困擾
曾經幾度想吞他個幾顆安眠藥+止痛劑,但又怕藥效成癮或是殘留的副作用而忍著
偶而看到一個配方,想~就試試吧!

第一天使用:
覺得神清氣爽,思緒比較清晰。頭痛的徵狀紓解了不少!
雖然還是很難入睡,但是睡著了覺得比較能入眠,
少夢,且一覺到鬧鐘吵醒時,醒來後也比較快能進入工作思緒!

第二天使用:
今天用了半天,發現頭痛的徵狀幾乎是不藥而癒!真是太高興了!
最不可思議的是一般正常睡覺時間到了,我竟有睡意了~~~
只是因為工作......我還是錯過了該睡覺的黃金時段@.@

第三天使用:
雖然是不正常的睡覺時間,但是只要睡眠品質良好,那就是最大的享受跟改善~~~
好久沒有痛快的睡上一覺了,雖然以現況來說有點奢侈,但這個感覺真是說不出的快活呀!
這就是我今天的感受~~~太棒了!

配方心得筆記:

看看這個配方,他跟我們一般較常看的舒眠、紓緩配方不太一樣!
捨棄了一般常見的薰衣草;甚至還用了比較少見的【岩蘭草】。
而且它充分涵括了花、草、木三種元素的配合;簡單的組合,巧妙的釋放出快中慢三種基調。

【岩蘭草】
用於一般香水或複方精油調製中為【定香】作用
單獨使用時,他帶有一點不太讓人喜歡的土味
但奇妙的是,當他與其他香氣混合時,
他不但不會因為自身的土味破會了整個味覺享受
反而能讓所有相氣更為調和,更為擴大香分精華
這是他神奇之處~~~

【花梨木】
這是我最喜歡的木植類的精油了~~~
一般木調精油的味道都很硬,帶有一點單刀直入的感覺
所以一般使用都是著重在他的功能性,而非芳香領域
但是甜甜的花梨木是木調精油香氛中最溫柔的
一點也不枉稱為:"Rose" Wood~~~

【馬鬱蘭】
有助於緩和神經緊張、精神壓力、頭痛、失眠、月經前緊張等症狀。
單獨使用時,他的味道是特別的,尤其是會隨心情有所轉折呦!
在一般美容芳療中算是常見的品項,尤其當他與岩蘭草相撘時,
散發出的香氛竟是沈穩的,有別與一般花類精油前調的特性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滕康妮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